“十二五”电子口岸发展基本原则

来 源:市口岸办 发布时间:2015-07-17 15:47 点击次数:
  坚持服务大局。要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,科学谋划口岸工作,优化口岸开放格局,提高口岸管理水平,增强口岸保障能力,使口岸发展更加适应并服务于新时期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需要。

  坚持统筹协调。坚持国家对口岸资源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管理,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、交通运输网络发展布局和开放型 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,统筹全国口岸的发展与建设,推动口岸通关信息资源共享,加强不同区域、不同类型口岸之间的通关合作。

  坚持和谐发展。要进一步完善口岸工作联系协调机制,积极 营造条块结合紧密、上下联动顺畅的工作氛围。围绕口岸重要事务加强沟通,促进各相关部门在口岸工作中均衡发展,满足不同地区的对外开放需求。

  坚持分类指导。在口岸开放、建设和运行管理中,要根据口岸所处区域、类型和功能的差异性,实行分类指导,区别对待,突出特色,发挥优势。